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京都设禁丢垃圾看板 隔天垃圾又堆满地

2017年07月13日08:4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在日本京都的鸭川附近,前一天傍晚才清扫干净,第二天警告看板下又堆满了垃圾。
在日本京都的鸭川附近,前一天傍晚才清扫干净,第二天警告看板下又堆满了垃圾。

提到日本的环境,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干净。然而,人们的这一共识似乎在京都并不适用:京都从去年开始面临严重的垃圾问题。在鸭川旁狂欢后的民众随意丢弃垃圾,让相关单位不得不设置4国语言看板进行警告。然而没想到,前一天傍晚才打扫干净,隔天在警告板下面又堆满了垃圾。

据“中央通讯社”援引朝日新闻的报道称,日本京都鸭川三条大桥附近常常堆满了垃圾,因此相关负责人在7日设置了“禁止乱丢垃圾”看板。然而没想到的是,8日上午看板周边又被丢了包括空罐子以及拉面碗在内的一大堆垃圾。

据悉,设置禁丢垃圾看板的是“鸭川之美促进会”。该协会的事务局长杉江贞昭表示:“如果(垃圾)丢在你家门前你会怎么做?同样身为人类,我真为这种行为感到可耻。”

三条大桥附近一直被随意丢弃垃圾的问题所困扰,因此当地特意设置警告看板,上面用日文、英文、韩文和中文4国文字写着“乱丢垃圾是犯罪”。京都知事山田启二7日也参加了设置看板的活动,且有约130位市民在傍晚将看板附近区域清扫干净,然而隔天一看,又被堆满了垃圾。

京都市容美化推进课表示,三条大桥附近乱丢垃圾的情况从2016年7月起开始变得严重。周末的夜晚在鸭川边举行聚会的人们,会随意将装有啤酒空罐、零食袋、便当盒等废弃物品丢弃。到了秋天垃圾量虽然减少,但从今年5月起又再度增加。

京都市容美化推进课表示,目前虽然设置了这类警告看板,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乱丢垃圾的情况,因此将再继续研究应对之道。(张霓)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