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兰浩特市第六届“红城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7年07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9日晚,兴安盟体育馆流光溢彩,歌声阵阵,乌兰浩特市第六届“红城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上演。

开幕式演出分为《鼓舞》《颂歌》《前行》三个乐章。第一乐章中古筝齐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欢腾草原》《激情安代》演绎出草原红城火热的情怀;第二乐章的现场合唱比赛更是将整个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作为兴安盟首批优秀文化品牌,乌市“红城文化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的主题是“我为大庆作贡献,唱响红城谱新篇”,旨在彰显乌市红色革命老区的基因传承,以及红城人民70年的自强不息、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引领绿色发展,建设绿色家园的勇气与决心。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乌兰浩特市今年已先后举办红城之春·乌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邮展、第三届“阳光校园”文艺展演暨第二届少年儿童“最美歌声进广场”合唱节活动、乌兰图雅·感恩家乡专场演唱会等多场次群众性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每到夏季,“红城文化节”已成为乌市广大群众期盼的一道文化盛宴。据悉,“红城文化节”开幕之后,在五一广场还将举行8场舞台精品专场演出。乌市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还将自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读书演讲、家风讲座论坛、敬老爱老模范评比、乐于助人的好邻里评选、广场舞、健美操、太极扇(拳)比赛等文体活动。

当前,“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和思想正在深入人心。据了解,乌市将通过持续举办“红城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助力、给力和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把神骏山、义勒力特花乡小镇、敖包相会·岭南稻海水乡田园体验区、古城水乡、三合特色村寨、葛根庙特色小镇推向全盟、全区、华北、东北乃至全国,让更多人体验红城文化,感受红城热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