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口蔚县发展全域旅游

2017年07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百家全国知名媒体记者日前在张家口市蔚县进行深入采访。蔚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拥有历史文化遗存1610余处,被誉为“河北省古建筑艺术博物馆”。最负盛名的是古堡和戏楼,现存比较完好的古堡仍有158座,古戏楼300多座。蔚县剪纸是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三大城市(民俗)文化名片之一,同年入选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拜灯山、蔚县秧歌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蔚县古民居建筑艺术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张家口市借蔚县举办全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机,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以京张携手筹办和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引擎,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单一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由单一部门管理向全社会共建共管转变,一业托三产,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的目标。(刘奕辰)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