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岚县土豆进北京,畅享绿色新生活

2017年07月1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4日,山西岚县土豆经济全产业链系列产品北京展销会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山西名优展厅举办。展销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中共岚县县委、岚县人民政府和北京山西名优产品推广服务中心承办,三晋宾馆协办。

据悉,本次展会以“岚县土豆进北京,畅享绿色新生活”为主题,以宣传推广岚县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土豆宴经济全产业链系列产品为重点,汇集六大特点:一、体现对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支持。二、展现了高寒山区绿色、无公害生态产品的纯天然优势。三、岚县土豆系列产品成山西名优靓丽名片。 四、招商引资引智专场成展会焦点。五、几十位美食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演、传艺。六、千份岚县农特产品大派送活动搅动京城。通过土豆系列产品的宣传、展示、推介、展销、 交流合作等方式,促成岚县土豆系列产品落户北京山西名优中心,带动岚县土豆系列产品在京的市场占有份额,提升岚县土豆系列产品在京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展销会开展仪式上,岚县政府与北京山西名优产品推广服务中心现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岚县部分优质产品免费落户山西名优中心旗下的晋信泰商贸有限公司进行销售。同时岚县政府与山西北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南福华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岚县慧珍暑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签约。

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在开展仪式致辞中讲到,岚县探索“旅游+文化+餐饮+主导产业”的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利用7—8月份土豆花集中开放所呈现的壮美景观,启动了“中国土豆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将土豆花与白龙山景区、饮马池亚高山草甸以及八路军120师红色遗址、北魏秀荣遗址等县域旅游要素深度融合,与面塑、电影、摄影、歌曲、实景剧等文化形式深度融合,集中推广,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以上。引导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每户年平均接待游客达1.5万人。

据岚县人民政府县长乔云现场介绍。按照岚县县委“融入太原都市圈、打造山西省城后花园”的战略部署。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将于2017年7月下旬在岚县河口乡王家村主场拉开序幕,本届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岚县第三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将按照“论坛引领、开幕迎宾、主场展示、四区融合、十大活动”积极筹备。

其中 “十大活动”包含竞技土豆厨艺、体验亲子面塑、唱响土豆歌曲、相约集体婚礼、组织自行车骑行、举办土豆选美、感受万人土豆宴、展示土豆文化创意、展销农特产品、观战土豆杯篮球赛等系列活动。

在岚县,赏土豆花、品土豆宴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万亩土豆花海洁白如雪、一望无际,土豆饭菜朴实无华口味却又变化多端。岚县将统筹推进吃住行游购娱,高起点、重融合、创品牌、树形象、促发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中国·岚县土豆花风景名胜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出席领导参观岚县参展产品
出席领导参观岚县参展产品
岚县县长乔云(左)代表岚县政府与北京山西名优产品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姚晓红(右)现场签约
岚县县长乔云(左)代表岚县政府与北京山西名优产品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姚晓红(右)现场签约
岚县面塑展示
岚县面塑展示
北京市民现场品尝岚县土豆美食
北京市民现场品尝岚县土豆美食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