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淳安县旅委对旅游环境展开全面部署和治理

2017年07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淳安县旅委旅游环境品质提升部署会(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淳安县旅委旅游环境品质提升部署会(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根据淳安县委、县政府对旅游环境提升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淳安县旅委围绕“大讨论、大整治、大变革”,快速响应,快速行动,对旅游环境专项集中提升展开全面部署。

八大讨论

淳安县旅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司其责,组织景区综合管理处、A级旅游景区、秀水街公司、游船艇企业、宾馆饭店、旅行社、特潜企业、导服中心、民宿农家乐以及各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不同群体,紧紧围绕千岛湖景区如何从建设、管理、服务角度提升旅游环境;县域景区建设、市场秩序、人员素质、智慧旅游和公共设施等旅游环境提升;旅游食宿接待、休闲度假、旅游商品等旅游环境及品质提升;旅行社团队接待、游客招徕、市场宣传等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接待、导游讲解等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乡村旅游景区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旅游环境提升;民宿主题特色、环境卫生、接待规范等旅游环境提升等八大主题,逐个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

四大整治

开展旅游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重点在于加强对“野导”“黑车”“黑船艇”“黑店”的打击力度,对旅游购物、“一日游、出境游、不合理低价游”等旅行社广告及导游带团消费等行为的监管。

开展文明旅游先锋行动,充分调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旅游企业力量,在旅游码头、景区景点、游船、高星级酒店等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志愿活动、文明素质提升、文明创建评比等活动。

开展千岛湖景区精细化管理行动,从安全生产、游览秩序、服务质量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开展联合执法和查处。

开展A级景区旅游“厕所革命”行动,严格按照设施配套、干净卫生、厕景相融、人文关怀、文化文明、市民游客满意的要求,通过硬件改造提升一批、软件管理规范一批等方式,使A级景区旅游厕所率先在全县公厕中达到整洁、干燥、无味、美观的目标。

三大变革

要实现旅游环境的根本提升,就要切实深化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千岛湖景区管理和考核机制、强化旅游目的地环境督查机制三大变革,全力推进千岛湖旅游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旅游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行动非一日之事,旅委作为全县旅游事业的领路人,必须将自己打造成一支康美旅游铁军,提能力、优素质、树典型,强化智慧应用,善于、敢于、精于抓管理,建立旅游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联手全县旅游人,着力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旅游氛围,全面提升“度假千岛湖”的品牌形象,优化康美旅游环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千岛湖景区环境品质提升讨论会(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千岛湖景区环境品质提升讨论会(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向游客进行问券调查(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向游客进行问券调查(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游船现场检查(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游船现场检查(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上岛现场检查经营户(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上岛现场检查经营户(图片由淳安县旅委提供)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