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走进黄龙山庄感受盛夏清凉 再看云中草原

2017年07月14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摄影:丁子健

7月12日,北京旅游媒体与旅游达人采风考察团一行走进黄龙山庄,标志着云中草原避暑季大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黄龙山庄,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邀请旅游媒体与达人走进黄龙山庄,来到云中草原,通过他们的深切体验,发掘风景线,探寻清凉地,为京城百姓寻找避暑好去处、找到快意新玩法。活动期间,黄龙山庄对整个行程做了周密安排,采风团受到山庄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采风期间,黄龙山庄副总经理王志江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对黄龙山庄背景、基础设施建设、历史发展进程和未来设想做了详细介绍,让媒体达人们对黄龙山庄、云中草原,吃住行游购娱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黄龙山庄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座落于巍巍的燕山山脉,距北京130公里张家口80公里,(G6,G7)高速,横贯东西,交通极为便利, 2007年度黄龙山庄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景区,景区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9.1度,5至9月份昼夜温差可达11至12.4度,温差大,气候凉爽最炎热的时候 不超过28度,堪称避暑圣地,空气负氧离子高,每厘米20000多个,也是洗肺养生之地,景区内群山纵横、森林茂密、植被原始完整、有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00余种。一年四季均有美景,春踏芳草、夏栖绿荫、秋观红叶、冬赏白雪,四时风光各异,黄龙山庄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仙柜山、胡神洞渡仙桥的传说都有着丰富的人文和历史色彩。夏日这里既有百花齐放,翠绿欲滴的秀美,又有蒙古草原的辽阔,还有高山峻岭的雄奇。景区由南向北分为,胡神洞、渡仙桥、黄龙潭、观音庙等组成,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在海拔1800米的山顶上有一片神奇迷人的辽阔草原,就是云中草原,登上草原一览众山小,远山近临皆入眼低。7月至8月草原上碧草茫茫,山花点点放眼观望郁郁葱葱,云雾蒙蒙,站在草原上可观连绵峰顶,云海滔滔,天气晴朗的时候东面可看到波光粼粼的官厅湖,西面可看到历史古城鸡鸣驿;这里满目苍翠,心旷神怡,置身于朵朵白云中,就好象人间仙境一般,在草原上还可以看到一片片墨绿色的榛子林和一片片银白色的白桦林,给您一种回归大自然的美好心境。9月天高气爽,秋天的山野到处是红色,黄色,绿色的树叶点亮了金色的秋天,形成了一幅天然画卷。山庄的采摘园还可以体验采摘各种绿色无公害的水果。黄龙山庄风景区设施完善,拥有景区至云中草原全长1100米的观光索道,标准间、农家院等高、中、低档客房,可容纳350多人住宿和500人的餐饮。并配有舞厅、卡拉OK 、篝火晚会等娱乐项目,同时还可以接待150人、50人和30人的大、中、小型会议室,餐饮主要推出野菜、野味、农家饭菜、烤全羊等特色。

王志江介绍,黄龙山庄不但接待旅游观光游人,也承办商务活动、学习培训、亲子大课堂、摄影、绘画、登山等各类活动,自本次北京旅游媒体与达人大采风活动拉开帷幕,其它各类活动将徐徐展开。据悉,此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10月中旬。(刘国伟 )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