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八达岭长城昨起试行网络售票10月中旬起限流

2017年07月16日13: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达岭长城昨起试行网络售票10月中旬起限流

记者昨日从八达岭景区获悉,为保护长城,今年10月中旬起,八达岭景区将实行限流措施。昨日起,八达岭景区试运行网上预约售票,游客可以提前一周上网订票。

据介绍,八达岭景区启动限流措施,主要是针对每年“五一”、“十一”假期,客流高度集中,游客游览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长城的文物保护也十分不利而开展的。

为了给限流措施提供数据支持,八达岭景区从昨日起,开通网上预约售票通道,游客可以登录“万里长城·八达岭—八达岭特区官方网站”,使用微信扫描网页右侧的二维码,进入“长城内外”电商平台,提前一周购买景区门票。随后北青报记者登录“万里长城·八达岭—八达岭特区官方网站”,首页提醒需注册后进行实名制购票。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预约售票,一方面可以减少游客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另一方面便于景区根据网上预约购票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游客能舒适、安全地游览。借鉴此前采取限流措施的故宫经验,八达岭景区门票也将逐步转变到以网络预约销售为主。

眼下暑假刚刚开始,八达岭景区也迎来了每年的客流高峰时段。暑假期间,每周的周一、周五、周六是客流相对集中的时段,景区提醒游客尽量错峰出游,以确保游览更舒适。为应对暑期游览高峰,景区实行了早提前、晚延后的售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售票时间将从6时30分提前到6时,晚上截止售票时间将从19时延长到19时30分。游客可在八达岭关城正门、长城博物馆、熊乐园、林场等售票处购票。

此外,暑期正值旅游高峰时段,八达岭景区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低碳出游。

公交路线:在北京德胜门站乘坐919路大站快车、877路公交车或者在北京朱辛庄站乘坐880路区间公交车到八达岭站下车,之后步行或乘坐景区接驳车直达景区核心区域。

旅游专线:在前门发车中心乘坐世界文化遗产游A线、B线、C线、旅游公交1线到八达岭站滚天沟停车场下车,步行进入景区核心区域。北京市郊铁路S2线:在黄土店站乘坐S2线抵达八达岭车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景区核心区域。(李天际)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