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发布 "OTA+房车"成风潮

2017年07月1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 (魏欣宁)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意见简称,《规划》),为国内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与政策引导。

《规则》提到,要在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体系,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汽车自驾运动赛事活动,培育一批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汽车自驾运动俱乐部,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的汽车运动路线,壮大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连锁品牌企业。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为1.94亿量,汽车驾驶人超过3.1亿人。根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自驾游游客达到23.4亿人次,如今正在向30亿人次的大关大踏步迈进。自驾游作为旅游行业的细分领域,市场可谓非常巨大。

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认为,在中国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旅游方式日益多样化、特色化,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是旅游线路与体育文化、营地建设、汽车运动等方面的跨界联合,政策利好让各家企业都充满了干劲。驴妈妈早在今年5月就与国内房车领域的领先者——上汽大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房车营地建设、产品植入、房车营销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跨界打造“房车旅游生态圈”,开创了 “OTA+房车”跨界合作的先河,并将引领这股风潮,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的发展。驴妈妈旗下自驾游品牌“驴色飞扬自驾”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整合“景+酒+X”自助游产品,并率先于OTA中推出有组织的大型房车深度体验自驾活动,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据驴妈妈旅游网对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每年会进行2次以上的自驾游,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80后及90后是自驾游的主力人群, “新手爸妈”带10后小朋友举家自驾出游占比42%,63%的自驾单程里程数不超过500公里,以住星级酒店及中高端民宿为主要目的的轻奢型度假成主流自驾游方式,39%的用户选择“跟团式自驾游”,房车自驾、定制自驾正在成为全新风尚。

“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撑起了火热的自驾游市场,美景美食、个性化住宿、演唱会、体育比赛等周边活动都能够带动自驾游的消费激情,”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政策利好一方面将加速本已红火的自驾市场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将尽可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