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花山大型实景演出有望年底迎客

2017年07月17日08:2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去年7月15日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连日来,崇左市举办系列活动,宣传申遗成功一年以来保护治理成效,并举行国际论坛,为打造花山品牌建言献策。

申遗成功一周年来,崇左积极提升岩画保护等级,完善遗产保护法规,加强遗产监测工作。市、县两级岩画监测管理中心每月组织人员开展遗产巡视巡检,做好岩画及周边环境数据采集,将信息录入监测预警平台,实现与国家监测总平台的数据对接。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一台以花山岩画和左江两岸为背景,融声、光、电等高科技为一体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有望于今年12月迎客,将花山岩画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标志性文化旅游新品牌。

7月14日,花山岩画国际论坛在崇左举办,来自国内外的7位权威专家、学者对花山岩画进行解读,为挖掘花山文化内涵、打造花山品牌建言献策。第三届中国岩画遗址遗产研讨会同日举办,来自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岩画研究展开深入交流。

宁明还举办后申遗时期花山文化发展研讨会、“三山四水十景”文化景观摄影比赛、“花山杯”沿边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等,并邀请全国知名画家前来开展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据了解,崇左市将按照“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指导方针,下大力气抓好岩画的保护和研究,全面打响“骆越根祖·岩画花山”文化品牌,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莫迪 王建伟)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