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全国同类邮轮口岸中排名第一

广州南沙港邮轮口岸旅客自助通关比例突破55%

2017年07月17日09: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不用盖章,刷刷护照、按按指纹就能通关,全程用时不到10秒。笔者14日从南沙边检站获悉,广州南沙港邮轮口岸旅客自助通关比例已经突破55%。

笔者在口岸查验大厅看到,自助通道长约5米,进入通道时,旅客将护照放置在通道入口处,进入后第一道屏蔽门关上,行进至第二道门再按指纹,“刷脸”同步进行。这样,旅客就可以“不排队、不盖章、刷护照、按手指”轻松过关,不仅解放了警力,还大大提高了旅客的通关效率。

目前,南沙边检站共有16条自助通道,走自助通关已成为乘坐南沙邮轮新体验。今年上半年南沙港邮轮口岸自助通关比例在广州各个出入境口岸最高,在全国同类邮轮口岸中排名第一。

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人员范围已扩至10类人员,包括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以及部分机组人员,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出境的内地居民、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且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中国公民、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居留许可且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外国人等。

与此同时,广州南沙邮轮产业呈现快速增长。自2016年1月开始运营邮轮项目以来,当年出入境旅客规模即跃居全国第三位。今年上半年,运营出入境邮轮约135艘次,邮轮艘次和人员出入境同比增长达55.2%和32.6%。(黄少宏 陶梦)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