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涞水“弘扬工匠精神 选拔技能人才”

2017年07月17日1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名匠王振宇比赛中
当地名匠王振宇比赛中

7月16日上午,河北涞水县北二环彩旗飘扬,人头攒动,2017年涞水县第二届京作家具“工匠杯”木雕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选拔技能人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涞水县红木家具雕刻行业的技能交流,并以大赛为契机,让更多人了解当地红木雕刻技艺和“涞水京作”红木品牌,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从大赛选拔出的一批雕刻高手,将参加今年8月17日-20日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京津冀涞水赛区选拔赛,进而为进军全国总决赛作准备。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涞水县红木家具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和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2015年,该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为有效再现和保护京作古典家具的历史文化,充分挖掘京作古典家具的深刻内涵和文化价值,推动涞水古典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依托首都市场优势,整合涞水特色资源和文化,全力推进占地4500余亩的“中国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建设。2016年,“中国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入选“河北省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以建设具有典范意义的特色小镇为目标,着力打造中国京作古典家具文化产业高地、环北京医疗养生度假目的地、国家4A级精品旅游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北方最具特色的古典家具、艺术品、工艺品展示、销售市场,京郊传统文化创意基地、京郊新兴特色旅游目标地以及北方最具特色的古典家具文化旅游目的地。预计年均接纳300余万游客,旅游年收入10-15亿元,直接或间接解决12000余个就业岗位。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花样繁多的雕刀是雕刻人的称手利器
花样繁多的雕刀是雕刻人的称手利器
精雕细刻
精雕细刻
图为比赛现场(局部)
图为比赛现场(局部)
新兴的麻核桃雕刻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新兴的麻核桃雕刻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