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楚雄州2017彝族火把节启幕

2017年07月18日08:3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20时,随着壮观的祭火大典在楚雄市太阳历文化公园主祭火点和彝海公园、桃园湖等祭火点的同时举行,“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正式启幕。

火把节活动以“欢聚中国彝乡,共享幸福楚雄”为主题,把“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活动有机融入彝族火把节中,做到“两节叠加、两节融合、节节做强、节节出彩”,整个节庆包括三大板块27项内容。

在14日至15日举行的“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全面展示了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特色鲜明的服装服饰文化风采。16日晚,服装设计师马艳丽又将去年登上北京国际时装周的5个系列50套融入彝绣元素的高级定制成衣再次带上舞台,用一场民族传统与现代时尚交织融合的完美演出震撼全场,令观众来宾流连忘返。(饶勇)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