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气象中心:未来高温可能愈演愈烈

2017年07月19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高温可能愈演愈烈

“热”已经成为了近期天气的高频词。昨天,中国气象局举办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活动。气象专家表示,高温和全球变暖背景密不可分,而通过模式预测,未来,高温可能愈演愈烈。

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首席牛若芸介绍,这一轮高温从6月26日开始发展,目前仍在持续,不过从目前来看,北方地区未来的高温范围不会像前期那么大了,未来高温主要会出现在江淮、江南,包括往北可能会扩大到黄淮,在黄淮东部或者是北部热带地区高温会比较多。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艾婉秀说,今年北方高温出现的时间早、范围大。4月末的时候北京就已经突破了35℃,到5月份的时候东北和内蒙古地区出现了40℃的高温,“我们把最高气温达到和超过35℃的面积做了一个统计,可以看到这个高温的面积开始慢慢增长,7月10日达到最大面积,地表的温度也是在7月10日达到一个最大的范围。”

艾婉秀介绍,高温天气越来越多,跟全球变暖的背景密不可分。通过模式预测,未来面临的高温可能会越来越严重。“这是总体趋势,但有可能今年这个地方严重,第二年别的地方严重,极端天气并不是均匀的,但总的趋势是增长的。这个增加趋势虽然是波动式增加,但南方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北方的变化趋势相对来说就慢很多。”(记者 骆倩雯)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