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多重利好催热新疆旅游 游客人数实现大幅增长

2017年07月19日11: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李易)各大景点门口停满了旅游大巴、外省的车辆明显增多、操着不同方言的游客络绎不绝.......7月以来,新疆各旅游景点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与前几年不同,今年赴新疆旅游骤然升温。从5月起,赴新疆旅游人数开始大幅增长。仅“五一”小长假就接待国内游客135.2万人次,实现消费8.86亿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7%和18.4%。另外,某在线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6月预定新疆游产品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6倍。从6月26日起,该平台新疆游产品日均预定量翻倍,团期集中在7-9月。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近期交通方面的利好消息频出,赴新疆旅游的时间成本大大缩减,预计整个暑假期间,源源不断的客流将进一步催热新疆旅游市场。

多重利好解决新疆旅游痛点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多元化的民族风情,景观壮美、类型丰富、组合多样的自然景观集群,构成新疆旅游的核心吸引力。然而,路途遥远一直是大部分游客望而却步的一大因素。不过,随着新疆链接内地的交通网逐步完善,“远”已不再是游客赴疆游的阻碍。

今年以来,深圳首开直达乌鲁木齐特快列车、北京直达吐鲁番航线开通,黑龙江更是结束了到新疆无直通客车的历史。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宝兰线东起宝鸡,西至兰州,与兰新线相接,向东可直达北京、上海等地,向南可直达广州、深圳等地。开通后,宝鸡到兰州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左右,上海到兰州高铁预计将缩短至10小时内,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间和空间距离,结束了过去从东到西动辄几天几夜的旅行时代。

7月15日,跨越内蒙古、甘肃、新疆的京新高速在三省区同时通车。编号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个省区市,总里程约2768公里,串联起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城市。京新高速使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缩短了1300多公里,满足了东部和北部游客自驾游的需求。

在疆内,因新疆地域辽阔、旅游景点较为分散,往往一周上千公里的大巴旅行让很多游客身体吃不消。自6月15日开始,新疆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每天两列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运行区段贯穿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三地,游览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和巴音布鲁克等多个黄金旅游景区。 新疆铁路部门还在既有环北疆旅游线路的基础上,设计了接力游览吐鲁番、天池、天山大峡谷等景点的全套旅游服务。实际解决了“行长游短”的痛点,以满足游客“坐着火车环游新疆”的需求。

新疆旅游迎爆发期

在多重利好的助推下,新疆旅游市场迅速升温。途牛旅游网在线预定数据显示,新疆游产品日均预订量稳步提升,客源地前十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杭州、武汉、天津、深圳、西安、重庆,长沙、济南等地游客量增长较快。随着交通网络的不断发展,预计中东部地区更多经济发达城市有消费能力的人群将加入新疆出游大军。

“7月是新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之一,各地温度适宜、瓜果成熟,此时去新疆,还会遇上哈密瓜节、葡萄节等具有新疆特色的文化节,是暑期家庭出游的优选,”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他认为,随着新疆旅游市场的不断开拓以及消费需求的日益升级,新疆以其独特的旅游资源正吸引越来越多游客的目光,而新疆旅游旺季将不再局限于以往的7-9月。

近年来,随着旅游文化产业链的完善以及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新疆旅游业正在发生巨变,从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到旅游市场拓展、旅游目的地延伸、旅游市场监管等多方面都实现了“大跨步式”的前进,有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新疆将成为国内深度游热门目的地,吸引大批优质客群。” 对于未来新疆旅游的发展,他表示信心十足。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