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旅游专列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2017年07月20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湖光山色、草原风光、戈壁沙漠,7月的新疆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之一。如今,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旅游专列将多种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新疆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幅员辽阔,旅游景点较为分散,往往一周上千公里的大巴旅行让很多游客身体吃不消。自6月15日开始,新疆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每天两列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运行区段贯穿乌鲁木齐、伊宁、阿勒泰三地,游览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和巴音布鲁克等多个黄金旅游景区。

重庆游客朱新明,日前走进Y951次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上的全国首家“火车邮局”,预约了“时光慢递”服务。伴随着环北疆的旅游行程,一封加盖途经景点邮戳的邮件将让他的朋友们领略“大美新疆”的魅力。

“我母亲70多岁了,坐长途汽车担心她身体受不了,这趟旅游专列正好满足我们全家的出行需求。”首次带着亲人在新疆旅游的秦沧生特意订了家庭包房。

为满足游客环游“大美新疆”的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在既有环北疆旅游线路的基础上,设计了接力游览吐鲁番、天池、天山大峡谷等景点的全套旅游服务,提升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品牌影响力。

自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开行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喜欢上了这种“铁路+旅游”的旅游新模式。截至目前,新疆铁路部门已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62列,累计发送旅客60175人次,带动了新疆区域旅游产业转型。(蔡国栋、吴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