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各位调节好心情 全年最热的一段时间就快到了

2017年07月20日08:40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各位调节好心情 全年最热的一段时间就快到了

7.jpg

这几天能约出门应该都是真爱……

中央气象台昨天早晚照常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包邮区依旧红彤彤一片。

9.jpg

这已经是浙江连续第八日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热得大家叫苦连天,等下雨等得望眼欲穿。

雨水没来,倒是等来了日晕。

昨天好多小伙伴的朋友圈都被类似的照片刷屏了。

科普一下日晕现象,简单说是一种常见的大气光学现象,它的形成与高云有关。高云一般由微小的冰晶组成,这些冰晶相当于三棱镜,当太阳光通过高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过两次折射、反射便形成了日晕。日晕与高温无关,一年四季都有,平均每周都会有一两次,只是有时可能没有注意到。

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雨水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日晕的出现,往往预兆着雨水天气有可能到来,因此有“日晕三更雨”之说。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也有另外的说法称此次日晕是预示高温将越演越烈……

今天毫无悬念酷暑依旧,不出意外就是连续第九日高温天。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晴到少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7-29度,白天最高温度36-38度。

8.jpg

预计未来七天,浙江仍旧“高烧不退”,而且要迎全年最热的一段时间,各位要调节好心情。

高温天气会影响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使人表现出心烦气躁、好发脾气、思维紊乱、行为异常的状态,尤其容易为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而自己却很难控制情绪,尤其是职场上的人。以下方法教你缓解:

首先就是对环境的调整,居住和办公环境要尽量保持清爽,有条件的不妨将室内的各种布艺统统换成清凉的绿色、蓝色,养几盆绿叶植物。

其次要学会放松的方法,将压力和烦躁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及时释放。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可以通过购物、聊天、健身等方式适当发泄,从而有效地调节心情。

最后需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去公园散步,或者到外面逛街、跑步、游泳等。保证睡眠质量,根据夏季昼长夜短的特点,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清淡的饮食,足够的水分摄入和盐分的补充,都能完成体能的修复,恢复神经的稳定性。

3.jpg

下面,就是今日的西游指南:

6.jpg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