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主打传统历史文化

2017年07月2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开幕。来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中外青年游客、学生、旅游达人以及在京工作外籍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活动以“共筑丝路桥,同享中国梦”为主题,重点推出“文明之桥”、“开放之桥”、“繁荣之桥”、“创新之桥”、“和平之桥”等五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丝路国家民间交往、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

开幕式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致辞,他代表活动主办方真诚邀请各国留学生、旅游达人和青年游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方位感受北京的传统历史文化和科技创新成果,也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民间交往的友好使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开放之桥”活动将组织留学生开展国画书法、中国武术、饮食厨艺、传统工艺体验等交流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在部分北京老字号企业建立留学生传统文化体验基地。“繁荣之桥”活动将整合京津冀旅游资源,打造长城、大运河等主题线路,并设立“国际青年旅游动车车厢”,组织中外青年乘坐高铁前往天津、河北,展现中国飞速发展的高铁成果,体验长城文化和大运河文化。“创新之桥”活动将邀请中外旅游达人深度探访北京,并通过全程手机预订和支付、共享服务设施利用等新玩法,感受科技创新带给北京旅游的便利性,展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功能。同时,旅游达人将对活动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2017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将持续三个月。从青年人的视角,以青年人喜爱的旅行方式和传播方式,吸引更多的中外青年参与,让更多的中外青年认识北京、感知北京、爱上北京。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