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第八届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7年07月20日16:32 |
小字号

2017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24日至7月26日在中卫市各大景区盛大启幕。

本届旅游节将以沙坡头这一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为契机,彰显中卫旅游资源潜力,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全方位展现以大漠,黄河,湿地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魅力,充分展示中卫“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努力将我市打造为国家级、国际化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和西部独具特色的沙漠旅游度假城市。

活动将于7月24日晚20:00在沙坡头旅游新镇盛大启幕,届时将邀请知名乐团和歌手齐聚中卫,吸引众多粉丝前来观看开幕式,品中卫美食,观新镇夜景。通过系列活动,将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办成古丝路驿站,今新丝路节点上全国知名的节事活动,打响中卫沙坡头旅游品牌。活动期间,将开展五大精品主题活动。

“沙与海的对话” 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论坛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将于7月25日8:30-11:30在中卫秀水大酒店举办。届时邀请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相关领导及旅游企业到宁夏中卫,召开旅游论坛,通过移动直播平台现场与网友互动,开展两省(区)旅游达人一对一对话和两省(区)文化名人及旅游专家圆桌对话,成立旅游广播联盟,建立两省(区)旅游合作。同时在活动前期通过“沙与海的代言”活动评选出沙与海的最佳代言人,建立宁夏与海南的品牌联系。

“驾享旅游大时代”千车自驾游沙海

由宁夏沙坡头旅游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办,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主要开展发车仪式、花海啤酒狂欢盛会、沙漠露营大会。房车节、沙漠遥控汽车大赛、汽车趣味运动会、篝火晚会暨河灯许愿大会、沙漠公路穿越+公益“关爱留守老人”等八大主题活动。

“再现丝路盛景”首届丝路文创旅游作品交流季

由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承办,以丝路旅游文创作品、旅游景区和城市形象主题、旅游商品包装设计创意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丝路旅游作品,挖掘老字号产品、科技产品、工业产品等丝路沿线优势资源,突出景区主题特色特点,提升旅游商品的包装设计创意。

“舌尖上的中卫”首届中卫十大精品小吃评选大赛

由宁夏沙坡头旅游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办,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于7月22日-7月26日举办首届中卫十大精品小吃评选大赛,重点突出中卫特色美食,评选十大名优特色小吃。

“百家媒体看中卫”首个全国地市媒体战略联盟合作体签约仪式及采访采风

由中卫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承办,组织百家媒体参加2017中国宁夏(沙坡头)·第八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和采访采风活动,举办首个全国地市媒体战略联盟合作体签约仪式。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