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沙与海的对话”聚焦宁琼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年07月2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沙与海的对话”在中卫市启动 魏欣宁摄

人民网中卫7月25日电(魏欣宁) 2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沙与海的对话”活动在宁夏中卫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继国家旅游局批准海南、宁夏成为我国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后,两地联合举办的一次全面解析、深入讨论、全方位展示两省旅游优势资源,共谋旅游发展机遇的高端对话活动,旨在促进宁琼两地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推动两省旅游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客源互送、市场互动的同时,共建旅游发展新机遇。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国家旅游局巡视员周久才、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徐晓平在致词中表示,宁琼两省区在旅游发展中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结下了兄弟般的友谊。特别是在构建“一带一路”旅游大品牌、深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时期,两省间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沙与海的对话”是搭建平台,分享经验,凝聚智慧,聚焦旅游发展的对话;是共享机遇,共商大计,接续友谊,推进务实合作的对话。

宁琼两地嘉宾共同启动“沙与海的对话”

启动仪式上,宁琼两地嘉宾共同将盛满宁夏细沙和海南海水的阴阳八卦“两极”合并成完整的太极图,正式启动本次“沙与海的对话”活动。

据了解,今后宁夏与海南将进一步携手,共同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广泛研究海洋度假、沙漠探秘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推进两省在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共同发展,谱写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

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主持,中国旅游报社原总编辑、社长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参与的圆桌论坛 魏欣宁摄

在由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主持圆桌对话环节上,中国旅游报社原总编辑、社长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三位嘉宾就两省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共性与差异、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与挑战、两省如何构建更好的互通机制、实现联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启幕式上,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沙湖景区与海南南山景区分别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