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邮轮游客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2017年07月26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轮游客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今年暑期,国内邮轮市场再掀热潮,携程邮轮平台日前发布数据显示,7月出行人次同比上涨接近30%,而且邮轮游客呈现明显年轻化的趋势。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邮轮市场,2016年全国各大邮轮港口共接待邮轮955艘次,较2015年增长65%,邮轮旅客出入境达439万人次,较2015年增长82%。到2020年,中国将有机会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市场,仅次于美国。

  携程邮轮平台的数据显示,喜悦号、盛世公主号等多艘新船在7月集中进入中国市场,很大程度上激发了游客的出游意愿。今夏选择邮轮出行的游客平均年龄为36岁,较去年同期下降1.8岁;其中40岁以上的游客占比下降约3.5%,而增长区间集中在12岁以下的儿童和30岁至39岁的青壮年群体。大批年轻游客的出行让自由行线路火爆起来,选择岸上自由行的旅客量环比6月增长了10倍有余。热门目的地方面,长崎、福冈作为老牌目的地,居于前两位。(记者 潘福达)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