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年第9号台风生成 陕西山东等地有较强降雨

2017年07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7日白天,陕西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超过40℃。

  同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以及宁夏东南部、甘肃中东部、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同一时段,陕西北部、山西中部、山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

  中央气象台还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6日20时至7月27日20时,青海东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和山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记者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26日,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形成,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方向75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18米每秒)。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主要影响东海和南海海域。(记者赵贝佳、王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7日 04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