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德清地信小镇来了机器人导游

2017年07月27日08: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清地信小镇来了机器人导游

  1.55米的个头,水灵灵的眼睛配上樱桃小嘴,胸前还举着一块电子触摸屏。近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以下简称地信小镇)展馆请来了一位特殊的讲解员——机器人Alice。

  “这是中科院落户在地信小镇的亚洲唯一微波遥感实验装置……”“这是VR体验。小镇企业‘中测新图’通过无人机采集莫干山真实数据,戴上VR眼镜,就可以利用360度全息影像,欣赏莫干山……”

  7月17日,Alice上岗第一天。从展馆的历史长廊到8个点位的展览,Alice乐此不疲地向观众介绍起展馆的一切,甚至连洗手间,她都能指路。

  机器讲解员的到来,给地信小镇展馆带来了酷炫科技感。工作人员介绍,观众可以在触摸屏上选择“一键导航”和“立即前往”,Alice就会慢慢走起来,把参观者带去相应点位,进行介绍。

  得益于这位特殊讲解员,暑期以来,带着孩子前来地信小镇展馆的市民大幅增加,不少小朋友充满好奇。家长们纷纷表示,机器讲解员形式新颖活泼,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德清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地信小镇展馆自去年10月15日正式开馆以来,已成为德清宣传地理信息产业的一个窗口和平台。

  展馆集产业发展展示和科技实景体验于一体,较大程度地实现了地理信息知识具象化和地理信息技术实景化。比如,戴着VR眼镜骑行、操作无人驾驶车、无人机模拟仿真VR体验等,这些前沿技术都能一一体验。

  工作人员表示,Alice由德清县科协赠送给地信小镇展馆。未来,他们将不断完善机器讲解员的功能,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成为地理信息小镇展馆宣传推荐的新窗口。(张骥鸿)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