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旅游委:将同公安等部门处理国家旅游局移交案件

2017年07月2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田虎)近日,国家旅游局对北京市多家旅游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检,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并已移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而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旅游委已从各区抽调人手,并将联合公安等多部门会商处理此批移交案件,从快从严依法治理。

7月上旬,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对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查,拉开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的帷幕。此次督查,国家旅游局组织12个工作组对北京市313家旅游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检,查获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同时还发现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目前,国家旅游局已将督查发现的违法案件列为督办案件,移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大规模的督查行动,重点整治行业顽疾,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持续向行业、向市场传导整治压力,不断强化诚信经营导向,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下一步,国家旅游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对全国各地“暑期整顿”行动的督查工作,对旅游市场整治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

而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国家旅游局移交过来的相关案件线索,正在协调力量全力处理,“由于此批案件数量比较多,执法大队人手不够,现在已经从各区抽调了人手,共分成10个组开始调查。但因为案件线索有的不够明晰,比如只有某个企业的营业执照,这些还需要我们进一步调查取证。而一旦确认违法事实,我们将从快从严依法处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督查中,北京“一日游”的问题严重,强制消费问题突出。同时,还存在企业和个人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问题。其中,查获的涉嫌非法经营案件38起,占比48%;涉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问题案件11起,占比13.5%。对此,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尽快和北京市的公安部门一起会商,研究处理办法,而对于“一日游”这种复杂的问题,由于还涉及到工商、城管等多个部门,未来仍将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其进行打击治理。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