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陵水,体验做一条鱼的乐趣

2017年07月28日09: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陵水,体验做一条鱼的乐趣

  来自外地的专业潜水摄影师在分界洲岛附近海域拍摄海底珊瑚。

  7月27日,借助“北纬18°的海洋狂欢——2017中国(陵水)国际潜水节”(以下简称陵水潜水节)的机会,我们同许多游客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一起体验了一把潜水之乐。穿上专业的潜水设备,身上绑着重重的铅块,我们全副武装准备如鱼般自在遨游在海洋中,探索从未涉足的领域。

  潜水的乐趣在于,你下一秒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有可能是灵动的热带鱼,有可能是神秘的古沉船,也有可能是一只不会伤害人的小鲨鱼。其实,一切的相遇都是缘分。

  穿上潜水服,在铅块的牵引下,原想以婀娜身姿一跃下水,却如同一头笨重的海狮扑通掉进水里。面朝天空,背枕大海,首先要做的就是适应水温,感受海浪的冲击。“深深地吸气,慢慢地呼气,水下不能讲话,感觉不舒服就摇摇手。”专业的潜水教练首先教一些基本的潜水知识,“不要害怕,我全程都跟着你,保护你。”对于初次尝试潜水的人,听到这句话就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紧张感消除不少。

  潜水体验的过程从浮潜开始。透过潜水镜,一幅深海蓝图渐渐展开在眼前。也许是天天有客到访,也许是想吃到潜水者带来的食物,海底的热带鱼和人相遇没有丝毫畏惧感,反而还迎上来表示欢迎。1米、2米……随着身体慢慢下潜,我们也像一条鱼一样在水下穿梭。深度越深,鱼群也越来越多,鹿角珊瑚、盘状珊瑚、圣诞树管虫珊瑚等各式各样的海珊瑚,就如同一朵朵节日的礼花,迎接着人们到深海狂欢。

  在浩瀚蔚蓝的大海里,欣赏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感受自然物种的多样性,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这或许就是潜水运动的独特魅力。潜水者可以深入海底,用自己的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地感受海洋,在观赏鱼群与珊瑚中放松身心,回归自然,体验做一条鱼的乐趣。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分界洲岛景区已与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ADI达成合作,开展潜水员培训班,提供PADI-OW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所有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的游客可获得世界范围内认证的初级潜水员专业证书,在全球任何角落参加PADI组织的专业活动。陵水潜水节期间,报名还可享500元至800元不等优惠。

  听别人讲述再多,还不如亲身体验。快邀上三五好友到陵水分界洲岛,亲自感受潜水的魅力,探索海底的奇妙世界。

  (文/玫子)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