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8月境内外酒店价格整体平稳 部分热门地涨幅10%-30%

2017年07月3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李易) 近日,为指导用户合理安排旅游行程,途牛旅游网结合去年酒店销售情况以及今年酒店的预订趋势,发布了8月暑期酒店价格指数,为即将在8月份出游的游客提供酒店预订参考。

途牛旅游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表示,接下来的8月份,国内和出境的酒店价格整体平稳,个别热门目的地会有相应的涨幅。

国内:部分热门地酒店价格涨幅或超20% 港澳台旺季火爆

据途牛旅游网预测,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北京、三亚、厦门、上海、成都、杭州、大连、重庆、昆明等地酒店价格整体趋于平稳。作为夏季热门避暑目的地,青岛、苏州、桂林、大理等地酒店价格整体涨幅预计在10%左右,丽江、宁波、张家界等地涨幅最大,或将超过20%。

在暑期旺季,港澳台三地的酒店预订也十分火爆。据途牛分析,与路途较远的欧洲、非洲相比,大部分用户对于港澳台都较为熟悉,更加倾向于自己规划行程,因而这三地的酒店在旺季较为抢手。

从途牛监测到的预订情况看,台湾的酒店预订大多集中在台北、高雄和南投。预计在8月份,台北、南投等地酒店价格趋于平稳,高雄酒店价格会有15%的涨幅。香港、澳门地区酒店价格8月涨幅约10%。

国外:东南亚持续火热 巴黎、罗马涨幅或超30%

在暑期出境游预定中,泰国、日本、新加坡成为酒店预订较多的目的地国家。报告显示,东京、奈良、曼谷、普吉岛、清迈、巴厘岛、新加坡等东亚、东南亚城市8月依然火热,但酒店价格变化不大。

此外,波士顿、旧金山、多伦多等北美热门旅游目的城市在八月将保持平稳;欧洲方面,米兰将有10%以上的小幅上涨,而巴黎、罗马的涨幅则预计在30%以上。

记者了解到,欧洲游从去年12月中旬已开始回暖,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26.1%,其中跟团游增长219.4%。预计今年暑期,欧洲整体出游人次同比将有超过350%的增长。

“鉴于以往,暑假旺季欧洲旅游市场价格普遍较淡季增长30%以上,进入高峰期,蜂拥而至的游客会使得当地房源紧张。”途牛旅游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俞轩建议,为保证优惠出行,有计划出行的游客可在价格浮动前提前预订。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