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通用航空利好多 市场看好公务机

吴  敏
2017年08月01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两年来,随着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政策不断出台,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加优良的环境,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终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相关部门共发布28条与通用航空相关的政策和文件,表明了我国政府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决心和魄力,不仅让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有法可循,更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

  “相对于目前我国百亿元的规模来说,通用航空产业势必在今后几年迎来大发展,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金鹿公务董事长张鹏表示,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行业经济规模将超1万亿元,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将会产生。

  对于我国通用航空领域里较为完善、成型的公务航空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绝佳的良机。张鹏表示,公务机将凭借着省时高效、安全私密、舒适便捷等众多优势而深受青睐。

  另一方面,国际高端旅游市场开始逐渐出现了用波音757、777等大型客机做定制旅游的模式,备受关注。

  由海航集团引进并交由金鹿公务管理运营的787“梦想商务机”被看成是金鹿公务战略升级的一个契机。面对正在复苏的全球公务航空市场,金鹿公务欲打造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目标剑指全球公务机第一。

  为满足全球市场及客户的需求,金鹿公务还围绕787“梦想商务机”打造了一系列的高端定制商旅产品,从飞行到旅行,每一个环节都为客户提供最极致的服务。

  现在,面对全球市场和客户对高端定制商旅服务的强烈需求,海航集团已于2017年5月宣布购买第二架787商务机,并交给金鹿公务运营,组建全球最大的“梦想商务机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1日 20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