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砥砺奋进·旅游惠民”全国旅游美文征集大赛启动

2017年08月0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刘佳)据国家旅游局新闻办消息,7月31日起至9月底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砥砺奋进·旅游惠民”全国旅游美文征集大赛,广泛征集“我与旅游”的点滴故事,真实记录旅游业砥砺奋进的发展变迁,真情讲述旅游发展对民生福祉的改善提升,真诚抒发旅游为民、产业报国的情怀追求。

大赛以“砥砺奋进·旅游惠民”为主题,共设游记类、人物类、评论类、诗歌类等4类征文项目。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以小见大,有故事,有思考,有情怀;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事例鲜活,可读性强;语言生动,文风简洁,图片视觉效果好。

据了解,大赛共分征集、评审、评选公示和颁奖等四个阶段。征集阶段自8月1日开始,9月10日截止。其间,参赛者可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页(http://www.cnta.gov.cn/ztwz/qglymwzjds/)、发送电子邮件(邮箱地址:mwzj2017@163.com)和邮寄(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9号国家旅游局2号楼中国旅游报社409室,信封注明“旅游美文大赛”)等3种方式,提交参赛作品和个人信息。

评审阶段,主办方将组织全国旅游界、文学界及媒体界专家评审团,对4大类300篇初选优秀美文作品进行复评打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评选结果将于9月18日-9月22日在国家旅游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举办“砥砺奋进·旅游惠民”全国旅游美文大赛优秀作品颁奖仪式,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作者颁发优秀作品证书,并提供价值不等的旅游卡作为奖品。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表示,我国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本次大赛以“砥砺奋进·旅游惠民”为主题,将集中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旅游业改革创新亮点和辉煌发展成就,生动呈现旅游发展带给百姓、游客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