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下午至夜间或迎明显降雨

2017年08月02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网传台风“海棠”会影响北京,给北京带来暴雨天气。昨天,市气象局辟谣,北京的降雨并不是因为台风直接影响,真正带来雨水的是台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受此云系携带的暖湿气流和西北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京会迎来明显降雨过程,预计为中雨量级,局地大雨,最集中时段应为今天下午到夜间。

7月31日凌晨,10号台风“海棠”登陆福建后减弱为热带低压。而从昨天最新的预报来看,昨天夜间至今天夜间,北京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有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来说,预计台风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能够带来丰沛的水汽,与西北南下的冷空气相遇,给北京带来一次中雨、局地大雨天气。本次降雨过程特点是持续时间较长,降雨对流不强,可能伴有弱雷电,出现大风和冰雹的可能性小。

预计今天京城有中雨天气,其中东部地区的密云、平谷、大兴、通州等区将达到大雨量级。今天降雨最集中的时段预计在下午到夜间,对晚高峰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这场降雨会带来较明显的降温,预计今天京城的最高气温只有28℃,给三伏天里的北京带来一丝凉爽,明显缓解近期闷热的天气。(骆倩雯)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