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安学生暑期迎来旅游高峰

2017年08月02日08:1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学生暑期迎来旅游高峰

近日,美团点评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学生在暑假期间(7月—8月)的消费占其全年总消费20%,迎来暑假学生消费高峰。西安与成都、武汉、重庆等中西部城市在全国TOP10旅游出发地中占比过半,西安等中西部城市的学生更爱出游。

西安学生更爱出游 北上广是首选目的地

据美团点评统计,今年暑期西安与成都、武汉、重庆等中西部城市的学生更爱出游,在全国TOP10旅游出发地中中西部城市的占比过半,其中西安、成都、武汉、重庆、广州、天津、上海均占3%,仅次于位居第一名的占比5%的出发地——北京,西安学生暑假出游意愿比较强烈。而在排名前十的旅游目的地中,美团点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是学生暑期出游的首选,集中了全国近五分之一的订单,西安等中西部城市的学生更偏爱于沿海城市,欢乐和消暑是其暑期游玩不变的主题,主题乐园、水上乐园等热门景点是学生一族最爱。

据美团点评研究院分析,随着暑假学生消费进入高峰期,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学生们依然愿意购买更优的吃、喝、玩乐方面的服务与体验,各大商家也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在西安,美团订单数据显示,在全国各大主题乐园类度假区中,西安的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紧随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排名第二,成为游客喜爱的度假区之一。

美食花费占比约五成 酒店、旅游人均消费高

“我是大家口中的‘吃货’,最近出游已经是我今年第二次外出旅游了,去青海主要也为了尝美食、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张秦菲已经利用近几年暑假时间去了很多地方。众所周知,每年暑假西安学生外出旅游的人都较多,但据今年美团点评的学生用户暑假消费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至8月期间学生暑假交易额约占其全年交易额的20%,学生暑假订单量约占其全年的21%。同时,在暑假总体消费情况中,学生美食方面的花费占其所有项目总交易额的47%。

而在西安本地,7月—8月也是本地学生消费高峰期,每天下午和晚饭时间是西安学生进行休闲放松、聚会吃饭的高峰段。以西安雁塔区和长安区的一些KTV及周边美食城的消费情况为例,尽管现在处在放假阶段,但近期午后一点、晚饭七点这些时间点前后外出吃饭、K歌的学生、年轻人很多。据长安区美食天地广场负一层某川菜馆的经理介绍,中午以后至晚上的时间段内来此消费的学生不少,此类消费约占到全部消费量的50%。此外,从人均消费来看,据美团点评研究院分析,暑期旅游、酒店方面的学生人均消费依次为301元、290元,分别居所有项目人均消费的第一名与第二名。(李芝利 杨志)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