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夏日滑雪正流行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7年08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炎炎夏日,身着清爽透气的运动衣滑雪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7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就有100多名小选手体会到了夏季滑雪的乐趣。

  当天,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拉开战幕。参赛的小选手告别了冬季厚厚的滑雪服,一身清凉装扮,混搭着滑雪鞋和滑雪板,显得运动范儿十足。他们脚下的这片洁白的雪场,便是由一片片“金针菇”、按照区块铺设而成的“旱雪毯”,仿真效果接近90%。科技的助力,让冰雪运动不再只属于冬季,释放出更多活力。

  “北京奥森公园建立了两万平方米的旱雪场,通过旱雪技术,让人们在非雪季也可以开展冰雪运动,让青少年能有更多机会体会滑雪的乐趣,他们是滑雪运动未来的主要参与者。”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说。

  在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也让本次滑雪挑战赛备受关注。“现在夏天也可以滑雪了,我非常开心,滑雪的机会多了对我提高技术也会有很大帮助”,7岁的小选手咖啡说,第一次在夏季滑雪,特别的感受让她兴奋不已。

  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将目前正流行的旱雪技术、3D模拟器、毯式模拟器等助力冰雪运动的“高科技产品”归类为滑雪辅助器材。在他看来,在非雪季时间,利用相关科技设备做好冰雪知识的科普、技能的培训以及滑雪安全方面的教学非常重要。“北京的非雪季时间往往长达八九个月,利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做一些准备或普及工作,特别是对冰雪运动进校园、鼓励青少年上冰雪而言,滑雪辅助器材可以发挥很大作用”,他说,“这些器材上的辅助训练可以为爱好者们冬天上雪道滑雪奠定更好的技术基础并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