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业12年的导游阿不力米提:选私人定制游的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李亚楠
2017年08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已在新疆从事旅游行业12年的阿不力米提·阿不拉刚刚接待完一个私人定制的旅游团队。“这种模式比较考验导游的能力和耐心,以前很多人都不愿意带这种团,但现在,选择私人定制游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服务行业也得转变思想。”  不喜欢一成不变的跟团游,更不喜欢吃喝住行都要自己管的自驾游,最好是既能自己少操心、又能玩出新花样。现如今,有着这种想法和愿望的旅游者越来越多。

  前期,阿不力米提向游客提供了好几条路线,在游客选定一条后,又根据自己的需求改变了一些行程,才确定了最终路线。10天的时间,阿不力米提带着游客深入牧区,参与到当地居民的生活之中,“住毡房、挤牛奶,有的地方我都是第一次去,较之传统参团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运作模式,私人定制游提供的是更个性化的旅游体验,对定制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定制游的费用虽然较贵,但体验却是参团游不能比的。“多出来的费用一般花在交通和当地食宿上,非常规路线交通可能不是很便捷,当地接待能力也有限,导服费也相对更高。”阿不力米提说。

  对于未来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阿不力米提认为个性化服务将会成为旅游服务行业的主流趋势。“参团旅游中,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很难满足,未来85后、90后会成为旅游的消费主体,他们会更愿意选择私人定制这种体验更好的旅游方式。”

  另外,在他看来,私人定制旅游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毕竟是近几年刚刚发展起来的新事物,其中很多非常规路线,导游也未必完全熟悉,交通状况及当地食宿都可能给游客带来一些并不理想的体验,这需要旅游服务行业做更多的努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