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感受·变化在身边:定制出游最满意

王  珂  王子尧
2017年08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浦东新区某公司白领倪阳打算今年和朋友去日本旅游。“我之前出差去过日本,这次想有一些新体验。”倪阳说,在网上查了不少跟团游,景点都差不多,没有特色;想要自己做攻略,可平时上班很忙,没有时间。

  两难之际,倪阳偶然得知某旅行网站提供私人定制旅游服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在线上填写了私人定制需求单,当天就接到电话,询问具体的旅行需求。倪阳把要求都提了出来,并表示希望预算在1万元以内。

  几天后,旅行社发给倪阳一份行程单:8点前往名古屋城堡,10点到丰田工业技术纪念馆参观,下午去当地的老街区……“规划精细,很有特色,我和朋友都很满意。”倪阳说。

  敲定行程后,倪阳一行人于5月飞往日本,抵达名古屋时已经深夜。“旅行社预定的酒店就在机场旁边,住得很舒服。”倪阳说。

  游览途中的一天晚上,倪阳的一位朋友突然提出想吃当地的海鲜。他们临时联系了定制师,对方很快联系到附近的一个蟹汤馆,还临时安排了车辆,把他们送到餐厅。

  5天行程下来,倪阳和朋友玩得十分开心。“这次出游最满意,没想到体验这么好,每人也只花了8000多元,和自由行的价格差不多。”倪阳说,相比自由行,定制游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有机会还会再次尝试。

  “定制游可以把旅行中的贴心服务、个性需求施展出来,包括交通、酒店、购物、餐饮及许多独特的项目,几乎涵盖出行的每个细节。”北京某旅行社定制师陶澎说,“现在人们出门眼光高了,可不只是看个风景,对服务和出行体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