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寨币BCC挖矿成功 比特币价格2小时跌11%

2017年08月03日07: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寨币BCC挖矿成功 比特币价格2小时跌11%

  8月2日凌晨2点,山寨币BCC挖出了第一个区块,火币Pro站已于8月2日2:41正式开启BCC/BTC交易。8月1日20点,受BCC开始挖矿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开始下跌,据火币网数据显示,截止21点,比特币最低下跌至17500元,2小时最大跌幅达11.16%。

  比特币1小时行情图来源于火币网

  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我们认为BCC是一种新型区块链资产。BCC是根据Bitcoin ABC方案产生的区块链资产。Bitcoin ABC方案为保持协议稳定简单,去除了Segwit功能,支持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是链上扩容的技术路线,是现行比特币协议和比特币系统的备份,BCC将从2017年8月1日20:20开始挖矿。对于该资产的支持,我们将根据BCC运营的实际情况,依据火币公司对待创新区块链资产的一贯标准同时考虑到用户资产的流通性进行相应的支持。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另一个交易品种BCC,用户产生了一定认知混乱。火币网COO朱嘉伟澄清道,比特币目前并未分叉,并且刚刚激活比特币的共识扩容方案。

  2017年5月23日,来自全球22个国家58家知名区块链公司共同签署了纽约共识(Segwit2x,即隔离验证+2M),纽约共识获得了全网83.28%的算力签字支持,总量超过每月51亿美元交易额的各交易平台以及超过2000万的比特币钱包同意执行共识方案:一致同意先进行Segwit升级,并在之后的6个月内把区块大小升级至2M。纽约共识来之不易,是业界和社区共同努力的结果。在2017年7月19日-2017年7月21日进行的算力投票中,Segwit2x获得了超过80%的算力支持,并于2017年7月23日正式激活,市场也给予了足够的热烈反馈。

  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作为服务全球的大型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火币网一贯秉持客观中立、对用户负责、促进区块链行业创新与健康发展等基本的运营理念。鉴于当前运行的比特币网络扩容方案为行业共识,并且该方案已经成功激活,目前运行稳定并未出现分叉,对于运营在当前比特币网络的区块链资产BTC,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8月1日19点,比特币网络排名前列的矿池蚁池、BTC.TOP、BTC.COM、BTCC负责人齐聚火币网举办的大型投资线上公益讲座“火币大家说”活动,为整个社区科普比特币扩容和分叉,降低社区认知混乱,厘清当前比特币底层技术发展现状,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