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受第5号台风“奥鹿”外围气流影响,周末气温或突破35℃

厦门:又热起来了

2017年08月03日08:07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昨日我市解除暴雨警报,图为昨日夜幕下的海沧大桥景观。(姚凡 摄)

【殷磊观天】

今起气温逐日回升 ,鹭岛重返酷夏,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随着台风“海棠”残余环流的逐渐北上,厦门市区的风雨终于停歇,市气象台正式解除了暴雨警报,防汛部门也结束了应急响应。不过,尾随“海棠”的偏南气流昨天还是给岛外同安、集美带去了短时强降雨。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气温将逐日升高,双休日气温或将突破35℃的高温线。

昨日,在西南气流的控制下,我市云幔铺天,天气形势不太稳定,下午岛外多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同安、集美山区的降雨甚至达到了大雨到暴雨的水平。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同安的西源村,累计雨量达到了62毫米,为暴雨的量级;降雨强度也很可观,昨日下午4时到5时的雨量就达到了37毫米。此外,集美的许庄、双岭累计雨量也达到了暴雨的程度。

随着台风雨停歇,气温开始回升,但由于云层较密,气温抬升的幅度不高,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0.3℃。

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日攀高,特别是双休日,被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市区气温可能会蹿升至35℃,岛外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会达到37℃以上。市民请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

新台风“尼格”生成

不会影响厦门

近期,西北太平洋上十分热闹,台风接二连三生成,更有9号“纳沙”、10号“海棠”双双登陆福建,厦门也因此遭遇风雨。台风大戏还没有结束。昨日上午,今年第11号台风“尼格”在日本东南部洋面生成,而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已经进入到它生命史的第12天,是台风中当之无愧的“寿星”,而且强度越来越强。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尼格”不会对厦门产生影响,但“奥鹿”有可能给我们带来高温和阵雨天气。

“尼格”台风生成地离我们较远,强度也比较弱,目前为热带风暴的级别。它的路径是往偏北方向移动,所以对我们完全没有影响。

“奥鹿”未来将先向偏西方向,然后北上去日本,双休日,它的外围下沉气流会掠过厦门,给我市带来高温天气。

随着“奥鹿”继续北上,我市上空低层将又转为南风气流,天气将变得不稳定起来,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将有所回落。(殷磊 小王)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