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厕所差、旅游非法案件多或致全域旅游示范区被除名

2017年08月0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8月4日电 (田虎)昨天,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李金早充分肯定了全域旅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指出,对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严格监测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出现严重问题的地方要明确予以警告直至撤销示范区称号和创建资格。

李金早表示,全域旅游已成为国家战略,各地全域旅游发展精彩纷呈,涌现出以城市全域辐射、全域景区发展、特色资源驱动、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功能区支撑等为代表的省、市、县多层级全域旅游推进新模式。从一年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来看,全国上下形成了特色突出、百花齐放的全域旅游创建格局。李金早强调,未来要深化全域旅游发展观,加快建立现代旅游治理机制,深入推进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旅游数据改革。同时要增加旅游产品有效供给,抓好以厕所革命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富民。

此外,李金早明确指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要坚持“注重实效、突出示范,宽进严选、动态管理”的原则。要严格监测考核,国家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分析。省(区、市)示范区创建工作由国家旅游局负责年度评估监测,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示范区创建工作将由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年度评估监测,并向国家旅游局提交评估报告。各地要建立创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和目标责任制,增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积极性。而一旦有厕所革命落后、发生影响恶劣的旅游服务质量案件、重大旅游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不文明旅游现象和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示范区或创建单位,将明确予以警告直至撤销示范区称号和创建资格。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大会上,李金早与胡和平共同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李金早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为7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颁牌。同时,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颁牌仪式。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