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今日降雨仍明显 明起高温天又来

2017年08月04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近日雷雨总是不期而至,南粤多地再度上演白昼瞬间入夜的奇景,虽然每段降雨时间不长,但雨势较猛烈,给此前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丝清凉。气象部门预计,受西南季风影响,4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强雷雨,珠江口两侧市县的部分地区雨势强烈,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到6日我省雨势减弱,各地最高气温逐日上升,天气趋炎热。

监测显示,3日白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受降雨影响,除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仍有35℃左右高温以外,我省大部分市县的高温天气已明显缓解。

省气象台预计,4日,珠江口及其两侧市县、粤西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介于32℃—35℃,其余市县介于29℃—33℃。

5日,珠三角西部市县、粤西的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介于33℃—35℃,其余市县介于29℃—33℃。

6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有分散阵雨;各地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介于33℃—35℃,粤北、珠三角西部市县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谢庆裕)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