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亚:131家游泳场所近三成尿素超标

2017年08月04日08: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1家游泳场所近三成尿素超标

酷暑难消,越来越多市民游客选择游泳这项清凉的运动,泳池的卫生状况当然也颇受关注。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卫生监督所获悉,该所近期检查了全市131个对外开放游泳场所,部分泳池检测不合格。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的131个游泳场所,包括酒店游泳场所121个、小区游泳场所8个,体育场馆市内游泳池及学校游泳池各1个。

检查人员对泳池进行现场水质检测,检查结果显示,大肠菌群、浑浊度合格率均为100%;细菌总数合格率99.24%;PH值合格率98.47%;尿素合格率71.75%;泳池水余氯合格率为94.66%;浸脚池水余氯合格率87.79%。

不合格问题多集中在尿素超标和浸脚池水余氯超标上。据悉,包括三亚长岛旅业有限公司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三亚二月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亚海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虹大酒店、三亚扬子江旅业有限公司海天大酒店、三亚玛瑞纳酒店有限公司、三亚玉华苑海景酒店有限公司等酒店的受检泳池,均被检出不合格。

据介绍,泳池池水的尿素含量偏高,主要由于人体汗液及尿液污染所致。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许大根提醒市民游客,为减少泳池池水污染,在下水前,应淋浴洗净身上汗液,卸掉妆容。游泳时不要在泳池内吐痰、擤鼻涕、小便等。游泳结束后也要当场淋浴,将身上残留的细菌和池水中沾上的尿素冲洗掉。

许大根表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存在问题单位加大监督频次,采取不定期的监督抽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游泳环境。

目前,不合格泳池经整改,大部分经复检达标,检查人员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部达标。(记者孙婧)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