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遂昌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7年08月04日08:42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春赏花、夏避暑、秋割稻、冬滑雪……走进遂昌,一年四季都是流转的风景。既为游客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需要,也可带来养心、养胃、养肺的满足。

遂昌正逐渐成为一个令人心向往之的休闲养生目的地,而这一切源于遂昌县委、县政府把全域旅游作为县域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立足县域丰富的生态、文化、乡村等自然禀赋和资源,遂昌全面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成功打造了10个3A级及以上景区,高等级景区数量居丽水市首位,2016年旅游综合收入95.7亿元。

“全域旅游的内涵包括空间上全域景观化、产业上全域融合化、旅游成果全民共享,需要把一个区域整体当成一个旅游景区来谋划,实现全域辐射带动、主客共享。”遂昌县委主要领导表示,遂昌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遂昌旅游已经摆脱了单一的观光游,而向体验游、休闲度假游转变。

在北部,以高坪乡为代表的全域发展、全产融合、全民参与的农旅融合体验游模式已经成为遂昌全域旅游的名片,北界、新路湾、应村、高坪四个北部乡镇连续多年联合办节,串联出一条四季休闲经典路线;在西部,包含千佛山、神龙谷、南尖岩等3个4A级景区构建了一条百里长廊美丽风景带,融合了汤显祖文化、好川文化、茶文化等本土特色……

串点成线、连片、成环,全域之内时时有景、处处是景、人人皆景,“五行遂昌”品牌形象日渐提升。借助农村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遂昌的毛笋、红薯干、茶叶、长粽等特色农产品已经成功转化为旅游商品、旅游礼品,促农增收的效益持续显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日益拓宽,遂昌农民收入连续保持高位增长。

立足建设“大花园”,遂昌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一心一廊六区”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着重提升交通、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擦“靓”生态底色,引入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业态,更加注重主客共享,丰富游客和市民的消费需求与获得感,将遂昌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黄丽丽)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