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波获评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2017年08月04日08:4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按照建设“中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布局全域旅游休闲业态,宜游、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愈加鲜明。在昨天举行的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宁波被授予“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8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6.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6.95%。宁波开展“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按照城乡并行、全域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传统的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先后启动城市休闲旅游项目“三江夜游”和宁海桑洲、鄞州横溪、镇海九龙湖等第二批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近年来,市旅游局还积极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商业、健康等业态的融合发展。目前,全市已有30家单位被列入2017年旅游融合新业态培育名单,20个镇(乡、街道)进入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录。

下一步,我市将研究制定全域旅游发展政策体系,推动国际旅游市场合作,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加强旅游业态创新,大力发展运动休闲、养生养老、商务会展、邮轮游艇等旅游新业态。(张正伟 鲁敏 林轶男)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