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亲子游叠加研学游 今夏3000万中国游客出境游

张斌
2017年08月05日09:37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亲子游叠加研学游

  ■张斌

  随着今夏“热度”的不断上升,出境游市场也异常火热。今夏预计将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出境游,再创历史新高。来自移动社交App易信国际漫游用户通话数据显示,与清明、五一等小长假东南亚地区受欢迎不同的是,欧洲游、北美游等长线游在暑期迎来热潮,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成为最欢迎的长线出境游热门 目的地;在出游主题上,亲子游、研学游超越休闲游成为暑期出游最大特点。

  欧美长线游“热度”回升

  根据易信国际漫游使用数据显示,今夏泰国、日本仍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与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有所区别,欧美长线游热度明显上升,其中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的易信国际漫游用户通话量增幅明显。

  相关人士分析表示,受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等因素影响,东南亚依然是暑期最受欢迎的热门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欧美长线游迎来了强势复苏,由于暑期天气炎热,无论是国内,还是东南亚等热门国家,多地处于酷暑难耐之中,而北欧夏季的平均气温为15℃到20℃,宜人舒适,再加上暑假时间自由、欧美许多国家纷纷放宽签证政策等原因,促使欧美成为国人的出游热门地。

  “亲子游+研学游”受青睐

  在教育部出台的 《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 和国家旅游局发布的 《研学旅行服务规范》 的共同推动下,“亲子游+研学游”成为今年旅游领域的新宠儿,许多家长希望利用暑假,带着孩子走出家门开拓眼界。据易信暑期国际漫游用户数据调查显示,亲子游的比例高达43%,超过休闲游的34%,17%的网友倾向于购物游,另有6%的网友选择了其他。

  业内人士表示,研学旅行的主流目标客群是年龄在6-18岁的中小学学生,而由于这部分学生由于年龄偏小需要父母照顾等原因,亲子游+研学游便成了最好的结合方式。而欧美等地高级学府更成为“亲子游+研学游”的主要热门目的地。数据显示,拥有全球多所知名高等学府的英国、美国以及休闲购物胜地泰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地区的漫游使用热度较其他时段有了显著提升。在研学游人气排名上,美国东海岸地区的波士顿成为中国研学游游客的首选,周边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这些常春藤名校将迎来大批来自中国的参观者,进入8月高峰期,周围的酒店、民宿已是“一床难求”;位居大伦敦周边的剑桥牛津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美国西海岸洛杉矶,附近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大学也深受中国研学游游客的青睐。

  除了面向学生族的研学游热度不减,面向商务人士的高端研学旅行也开始升温,出行人群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地产、商业零售等行业,目的地则锁定欧美大型商业机构的总部及核心业务场所所在地。以美国RFP学会中国中心与美信金融联合推出的一款“RFP华尔街游学”产品为例,在7天的研学旅行中,组织方将安排来自国内的理财师参观访问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WeWork、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贝恩资本、奥氏资产等企业在纽约的总部,并与当地同行就“全球资产配置与房地产融资”“美国房地产开发”“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全球财富管理及税务规划”等课题进行现场研讨,让学员充分体会和融入美国当地文化,全面培养国际化视野、英文沟通能力、商业理念和实践能力。

  三类通话需求居高不下

  人在海外,与国内亲朋好友的联系不能中断。相关数据显示,受时差影响,易信国际漫游使用高峰期集中在国内傍晚时段,结合用户出境游期间使用易信国际漫游电话黄页拨打国内电话情况来看,面向航空公司、OTA在线旅行网站和银行的拨打热度为最高。

  相关人士表示,出境游期间除了给家人电话报平安外,遇到信用卡被盗刷需要与国内银行客服联系紧急挂失,或者航班临时变故需要与国内航空公司客服协调改签等各种意外情况也时有发生,为了便于用户在境外与国内各旅行相关机构的客服中心联络,易信已将主要的航空公司、旅游网站、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号码都进行了分类整理,用户可以直接在国际漫游拨打的界面上通过黄页快速查找,并安全准确拨通客服号码。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