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域旅游示范省新增五省 游客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提升

2017年08月0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域旅游示范省新增五省

  本报西安8月5日电 (记者王珂)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宣布,陕西、贵州、山东、河北、浙江等5省新增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加上之前的海南、宁夏,我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增至7个。

  国家旅游局当日发布的《全域旅游发展报告2017》显示,全域旅游建设进展顺利,全国有23个省区市、160多个地(市)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很多地区成立了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旅游分局,增强了旅游业发展的综合协调能力,改善了旅游市场服务水平,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数据显示,2016—2017年度旅游幸福指数为93.6。

  国家旅游局正研究起草《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争取在国家层面建立完善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体系。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逐年增加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在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方面,将鼓励开发性金融为全域旅游项目提供支持。“对全域旅游重大建设项目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政府贷款贴息。”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