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西南昌:红色景点增色 旅行社动手掘金 

2017年08月07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晚,来自杭州的大学生小李与朋友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音乐喷泉前合影留念。小李表示:“看了影片《建军大业》后,对南昌这座英雄城更有一份情结,因此趁暑假来南昌实地探访。”

这几天,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南昌美景不止八一广场。为庆祝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经过大手笔新建、改造的多个南昌红色景点在“八一”前夕与公众集中见面。美轮美奂的八一广场、历史气息厚重的八一起义纪念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军事题材的建军雕塑广场、南昌舰、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等,不仅为南昌增添红色旅游资源,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好去处。

据驴妈妈旅游网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赴南昌及井冈山地区出游人次增幅明显,是去年同期的1.4倍。特别是南昌八一广场等一批红色景点的新开和整修升级后,吸引大量游客赴南昌自由行,南昌双飞5日4晚自由行、南昌双飞4日3晚自由行等多款旅游产品预订量持续走高。

“团队游方面,市场上行程主要是以南昌+井冈山、庐山等4日至5日游为主。”记者走访省内旅游市场获悉,“南昌一日游”行程主要参观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等三四个景点,价格在150元左右。“因市场上单南昌一地的行程线路非常少,所以来南昌游玩数日,游客多是自由行。”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小黄介绍。

业内资深人士邓飞告诉记者:“南昌提出鼓励旅行社留下游客‘过夜’并给出奖励措施。若要留客,南昌的本土文化和旅游特色亟待深挖。随着一江两岸的改造升级,特别是近日一批红色景点新建开放,对于南昌的旅游城市定位和天下英雄城的打造都大有裨益。”

日前,省内众多旅行社已将目光“瞄准”南昌丰富的红色资源与文化,计划设计相关主题红色旅游线路。

江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兰浩表示:“其实,市场对深度游南昌有一定需求,此次新增开放多个红色景点就是很好的契机。”

省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孙经理表示,计划设计纯军事题材的红色旅游路线吸引外地游客来访。“像南昌舰、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等景点不仅是军事、国防教育主题,也颇具南昌特色,对外地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有很大吸引力。”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新表示,南昌多个红色景点的集中开放对南昌提升红色旅游形象和产品意义重大。

“南昌市大手笔投入资金和技术支持,这些景点保障品位、内涵深厚,不少技术已达到国家先进水平,延展了红色旅游公共空间,与市民日常生活相容。而且,不为追求经济利益而过度市场化。”曹国新表示,多个红色景点开放让南昌的八一公园、八一广场、八一大桥、八一大道等“八一”元素更丰富。特别是红色旅游链条纵深感进一步加深,南昌舰、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等景点将红色资源从“革命时期”延展到当代,“进一步确立了南昌在全省红色旅游的核心地域地位。”曹国新还介绍,纵观全国,红色旅游资源以乡村为主,省会中心城市较少,南昌作为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密集的都市之一,拥有不同主题的红色资源,高级别景区到一定数量,就会衍生出好的旅游产品和行程。也许不久的将来,南昌红色旅游线路能让各地游客留下“过夜”。(赵影 余园园)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