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全域旅游会议:宁夏树起三项全国标杆

2017年08月08日1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在西安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政府副秘书长薛刚、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发布了《中国全域旅游发展报告》,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导则》进行了解读学习。贵州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北省四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及山西省临汾市、陕西省汉中市、四川省邛崃市、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等市县级创建单位分别作了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创建单位标牌并宣读颁牌辞,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宁夏旅游发展委主任徐晓平接牌

大会为10家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6家游轮旅游示范基地、16家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和7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颁发了标牌。宁夏银川市荣获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盐池长城观光景区荣获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继首批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海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之后,陕西省、贵州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北省在本次会议进入省级创建单位行列,国家旅游局为7省区人民政府颁发了创建单位标牌,宣读了颁牌辞。

国家旅游局在给宁夏的颁牌辞中写道:贺兰山下,塞上江南,沙海壮阔,六盘俊美,“有个景区叫宁夏”。宁夏旅游厚积薄发,砥砺前行,立足“全景建设、企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新模式,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资源”新理念,着力全域化空间布局、全链条产业聚集、全景式持续推进、全方位提升服务、全时空立体营销,转方式、调思路、激活力、创品牌,打造塞上湖城银川、沙水辉映石嘴山、丝路回乡吴忠、红绿六盘固原、沙漠水城中卫,迈入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宁夏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形成。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全域旅游、美丽宁夏建设正扬帆起航、阔步前行。

宁夏是我国继海南之后的第二个获批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践行全域旅游发展观,宁夏将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出处都是旅游资源”的新理念,着力全域化空间布局、全链条产业聚集、全景式持续推进、全方位提升服务、全时空立体营销,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工作成效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高度认可。国家旅游局在近期开展的“全域旅游看中国”系列宣传报道中,把宁夏作为第一个宣传主体,在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卫视、中国旅游网等重要媒体,对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成效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提升了宁夏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为银川市等十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授牌

另外,银川与杭州、成都、大连、厦门、武汉、宁波、苏州、无锡、珠海同时入围10家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入围城市。按照评选标准,银川旅游休闲必备条件全部达标,交通便捷畅通可进入性强,城市绿化覆盖率高气候宜人,居民日常生活环境质量优良,旅游景观资源种类丰富,旅游休闲空间规划科学合理、产品种类齐全。

盐池长城观光景区被授予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成为16家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之一。长城观光是盐池发展低空旅游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盐池通航机场,盐池着手发展特色航空旅游,每年定期举办节庆活动。航空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旅游项目。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