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各路力量 紧急驰援

2017年08月09日09: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路力量 紧急驰援

  武警阿坝支队第六大队官兵在九寨沟宋城旅游区展开救援。(武警四川省总队供图)

  警方赶往九寨沟县救援。(绵阳公安供图)

  地震,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这一夜,许多人无眠。武警、医疗、消防……各路救援力量纷纷出动,紧急驰援灾区。这一夜,我们在行动。

  “根据命令,我们已连夜为一架飞机加装航拍设备,为两架飞机加装担架等救护设备,随时可听命出动。”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连夜进行地震救援出动准备。出动的不止西部战区,公安、武警、消防、医疗、民政等各路救援力量纷纷快速集结队伍,连夜赶往九寨沟县参与救援。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派出40人应急队伍赶赴灾区,并调集绵阳、德阳、成都、自贡等地地震部门人员前往灾区调查灾情,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省公安厅第一时间集结调动警力赶赴灾区。截至8月9日0时30分,已调派全省21个支队共1108名官兵、396台车辆、55台生命探测仪、30只搜救犬、33组照明灯组、24台发电机,向震中地区开进增援。目前,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省卫生计生委紧急调派地震灾区相邻4县(每县派两辆救护车)、绵阳市卫生应急力量和对口支援当地的省级医疗专家急驰灾区,并紧急调配100个单位血浆驰援。组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阿坝州和绵阳市医院预留床位,做好批量重症伤员收治准备。8日23时4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三支医疗救援队紧急赶赴灾区,成立医疗救治前线指挥部。当晚,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全速运转,现场医务人员细心为伤者清创和进行各项检查。省红十字会救援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全体红十字救援人员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西部战区联指中心命令战区陆军、战区空军、四川和甘肃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就近部队立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8日23时30分,西部战区应急指挥所33人携带海事卫星等通讯设备出发赶赴震中。战区空军做好运输救援物资准备,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11架直升机已做好随时升空准备;成都周边军队医疗机构准备好药品、血浆和医疗救援器材集结待命;工兵部队准备了40余台救援车辆。

  武警四川省总队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阿坝支队第六大队的官兵携带铁锹、绳索等救援工具在九寨沟景区就地展开救援。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9台车辆68人,携带红外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工兵锹、钢钎大锤、自救包、SOS救援工具组、救援三角架、担架等专业救援器材出发赶赴震中。截至8月9日零时许,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已派出300多名官兵就地展开救援。

  (本报记者 付真卿 陈松 石小宏 吴浩 张立东阳帆 郝勇 程文雯 采写)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