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省编制高铁旅游发展规划

2017年08月10日09:0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规划研究院获悉:我省正在编制《云南省高铁旅游发展规划》,目前进入企业座谈阶段,待各方意见收集整理后,将按程序提交审定并颁布实施。此举旨在抓住高铁机遇、做好旅游文章。

为全面对接高铁时代旅游发展要求,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从去年开始着手高铁旅游的相关研究,并于今年3月启动高铁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此次企业座谈会上,规划编制组与相关企业就规划内容、企业高铁旅游市场经营情况、云南高铁旅游发展方向和政策需求进行了探讨。与会企业认为,高铁意味着旅途时间缩短,因此对旅游内容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提出,高铁旅游不应只提供单纯的产品,而是要为游客提供一种生活方式,例如规划好系列的美食、休闲、文化旅游路线,同时要广泛使用新媒体推广手段。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昆明风光旅游集团负责人谈到,昆明世博园已开展凭高铁车票换取世博园门票优惠的活动,建议其他相关景区景点组团营销,并重点利用高铁列车运行的途中时间为乘客提供旅游信息推介服务。同时,云南还可组织开展高铁旅游产品设计大赛及高铁旅游论坛等活动。(刘子语)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