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近期青海省多雷阵雨天气

2017年08月14日08:2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气象台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8月14日至17日,我省大部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据了解,8月上旬,我省东北部地区陆续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其中冰雹、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共11次。

青海省气象台密切监测、实时分析各种大数据资料,及时准确地发布了80期雷电、冰雹等多种气象灾害指导预警,其中8月5日18时30分发布了5日20时至6日20时,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部、黄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北部、环湖地区暴雨蓝色预警,并与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相关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3级。8日首次精准预报湟中县的冰雹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多雷阵雨天气,降雨的局地性、突发性比较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及对旅游、交通的不利影响。(邢曼玉 海显莲)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