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桂平旅游变“靠山吃山”为多头并进

2017年08月14日08:2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1日,桂平西山脚下,西山新山门综合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工程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而在西山另一侧的广西特色旅游名村——前进村内,一家自治区四星级的农家乐也是顾客盈门。

西山是桂平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为当地旅游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带来了当地旅游产业过分倚重西山,发展后劲乏力的尴尬。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该市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过程中,充分挖掘各类旅游资源,告别了“靠山吃山”的产业单一问题,形成了“靠水吃水”“靠林吃林”“靠历史吃历史”的多头并进良好态势。

再挖“山”的潜力。西山这块旅游“金字招牌”不能丢,还要充分挖掘其潜力。西山新山门综合工程占地面积600多亩,规划建设地下两层,分别是停车场和综合商场;地面一层为休闲娱乐广场。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不少于1300个,能有效解决景区目前的停车难问题。此外,当地还大力开发祈福感恩宗教文化旅游产品,西山浴佛节被评为“广西十大旅游节庆品牌”。

“山文章”之外,充分挖掘水的潜力、林的潜力、历史文化的潜力。桂平旅游资源丰富,水有大藤峡,林有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历史文化有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该市有序推进这些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目前,桂平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博物馆已经建成,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通往景区的一级路正在建设中。同时,全力打造以大藤峡-龙潭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山水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产品,目前已开发了大藤峡游艇、龙潭大峡谷漂流等游览方式,龙潭汽车旅游营地正在建设中。(赵超 施小红)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