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西峡县举办

2017年08月1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为了进一步推动西峡县山地避暑旅游发展,扩大西峡山地避暑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避暑养生地 南阳老界岭”这一品牌,1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南阳市人民政府、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南阳市旅游局、西峡县旅游局、河南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集团、北京冠腾文化传媒协办的“2017首届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举办。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双喜,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以昆,中共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出席会议并发言,河南省各地市旅游局、气象局、旅游景区代表、旅行社代表、旅游业专家学者也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参与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以“创新理念推动山地避暑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嘉宾各抒己见,讨论了中国山地地区避暑市场的发展情况,交流了山地避暑旅游城市发展的宝贵经验,以期更好地促进中国避暑旅游产业,特别是山地避暑产业的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负责人吴普博士分享了《避暑旅游 大有可为》的专题报告。

山地地区避暑城市和避暑目的地的发展,除了夏季独特的气候资源、山地风光外,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打造拳头产品,提升当地迎客体验方面,也有着与其他类型避暑地所不同的经验。

以本次研讨会举办地河南西峡老界岭,地处豫鄂陕三省交汇带,景美如画,水秀如诗,被誉为八百里巍巍伏牛山腹心的一颗熠熠生辉的绿色明珠,是豫鄂陕三省毗邻地区最佳避暑地,中原第一避暑胜地。近几年当地发挥多重优势,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布局山地避暑养生文化,形成了一个集生态观光、自然探索、运动体验、避暑度假、休闲养生于一身的完整体系,是山地型避暑目的地的成功典范。

孙健、李仲广共同为西峡县老界岭授予“中国山地避暑旅游观测点”牌匾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