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开通直飞印尼航线

2017年08月14日19: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12日上午7时20分,随着一架载有170余名入境游客的印尼城市快线航空公司航班在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鄂尔多斯――印度尼西亚航线正式开通。

这是鄂尔多斯国际机场 “北方之路”继开通至伊尔库茨克、莫斯科、曼谷后的第4条国际航线。同时,本次航班也是自治区首个全国际旅客入境航班。

乘坐首航来到鄂尔多斯的印尼旅客将依托“北方之路”航旅联盟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在鄂尔多斯、银川进行为期7天的旅游行程。据了解,该航线使用空客A320执飞,每周一班,鄂尔多斯到印度尼西亚飞行时间约5小时。本次航线开通至10月底,预计可吸引国际旅客2000余人次。

据悉,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在2016年4月开通了第一条国际航线,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发展迅速。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全域旅游”建设的推动下,特别是在今年“北方之路”品牌战略打造以来,出入境旅客数量大幅增加,截至8月6日,“北方之路”13条航线共计贡献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到10月有望完成30万人次目标。此次航线的开通,是对“北方之路”航线的强有力补充,在此基础上,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200万人次,这也标志着鄂尔多斯国际机场作为自治区西南部航空枢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郝雪莲)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