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桂林漓江精华游航线因洪水封航

2017年08月16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从桂林市海事局了解到,受新一轮连续强降雨影响,漓江水位迅速上涨,15日7时竹江段水位高达137.7米,超过封航水位0.83米。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桂林海事部门决定对漓江精华游航线实施封航管制。这是今年内漓江精华游航线第二次封航。

据水文监测,漓江桂林市区段于15日2时10分出现147.51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51米,相应流量为3830立方米每秒。

为确保洪峰过境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部门采取系列措施加强监管,对漓江全线实施封航管制,严禁任何船舶、排筏进行航行;加强应急值班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在派出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管的同时,充分利用GPS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加强相关单位、船舶应急值班的检查工作,确保船舶不发生走锚、失控事故等。

海事部门提醒相关单位、船舶务必加强值班,严格遵守海事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严禁冒险开航,各位游客严禁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游览漓江。(唐荣桂)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